皮肤癌早发现的方法:ABCDE法则

每天,美国约有8500例皮肤癌(skin cancer)新增病例。保护自己不受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固然重要,请您也切记经常检查皮肤有无异常之处。尽管雀斑和痣往往无害,但也不能对常规的自我检查和ABCDE法则掉以轻心,如此可以帮助您了解皮肤标记的严重程度。倘若有任何地方看起来不寻常,请您立即就医。

那么,ABCDE法则到底是什么呢?请见下图,学习保护皮肤的方法:

何时才能判断痣为皮肤癌症的标记?

了解您的ABCDE,检查您的痣是否有以下特征:

A(Asymmetry)——不对称性:痣的两半具有不对称性。

B(Border)——边缘:痣的边缘呈不规则形状、锯齿状或模糊状。

C(Color)——颜色:痣的颜色不完全一样,且或包括棕色阴影、黑色,或有时还有粉色、白色或蓝色斑点。

D(Diameter)——直径:痣的直径大于6毫米(约为铅笔自带橡皮的大小),尽管黑色素瘤有时会更小。

E(Evolving)——演化:痣的大小、形状或颜色有所变化。

请您谨记:

有时,黑色素瘤并不符合ABCDE法则,因此,您应该及时告知医生有关自己皮肤的新变化。

从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了解更多有关皮肤健康的信息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