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会增加睾丸癌或前列腺癌的风险吗?

自从1996年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被诊断患有睾丸癌(testicular cancer)以来,许多男性都对自行车运动和睾丸癌以及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之间的联系感到疑惑。Mark Pomerantz 医生(Mark
Pomerantz, MD)说:“虽然就该运动与癌症之间的联系已有不少研究,但迄今为止的研究结果尚无定论。”

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兰科泌尿生殖肿瘤中心(Lank Center for Genitourinary Oncology)的肿瘤内科医生Mark Pomerantz(Mark Pomerantz, MD)说:“这是一个经常被问到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问题,”他同时也指出炎症和癌症之间的联系,以及长期骑自行车会对腹股沟带来的压力。

对于睾丸癌,一些研究发现骑自行车和癌症之间有联系,也有一些研究发现没有联系。在那些发现有联系的研究中,Pomerantz医生说具体导致这种联系的因素还不清晰,可能是腹股沟的压力和炎症,可能是座位上的化学物质,也可能是喜欢自行车运动的人更注意自己的健康因而容易发现早期癌症。

对于前列腺癌,也有类似的研究,包括2014年英国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持续高强度的自行车骑行(每周超过8.5小时)和前列腺癌之间存在关联。 Pomerantz医生说,这种关联的原因同样尚不清楚,可能是因为经常运动的男性会更常规地看医生。

虽然骑自行车和睾丸癌、前列腺癌之间的联系需要进一步研究,但是Pomerantz医生敦促男性应该继续常规的运动。

“我们绝对鼓励运动,包括那些正在接受治疗的男性,”  Pomerantz医生说,因为许多研究表明运动可以降低睾丸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和侵略性。 “根据我们目前所知道的,我会说,任何运动都会给人们带来好处,哪怕是骑自行车,都可以抵消任何风险。”

了解更多有关男性癌症的信息: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