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乳腺癌肿块是什么感觉?

 

虽然乳腺癌(Breast cancer)是最常见的妇科癌症,但是大多数的乳房肿块却不是癌症。事实上,超过80%的乳房肿块最终都是良性的。然而,一位女性能够从一个乳房肿块上辨别出乳腺癌吗?

尽管大多数的肿块为良性,来自苏珊·F·史密斯妇科癌症中心(Susan F. Smith Center for Women’s Cancers)的专家却表示,女性在发现乳房有变化时,应该立即跟她们的医生沟通。

总体上来讲,可致癌的肿块在形状上更为不规律,它们可软可硬,抑或是附着在乳房组织上,并且无痛。但是,在一小部分比例的女性群体中,一个无痛的乳房肿块可以导致癌症。

囊肿(Cysts)是液体状的肿块,常见于胸部且为良性。当液体在乳腺里堆积时,就形成了囊肿,且这些囊肿通常呈顺滑状或圆状。纤维腺瘤(Fibroadenomas)是良性肿瘤,由腺状的乳房结缔组织形成,通常呈顺滑、硬状或摸起来呈橡胶状。这两种状况通常会影响年轻女性;纤维腺瘤在20-30多岁的女性群体中最为常见,而囊肿则是在40岁以下女性中最常见。尽管有这些常见症状的描述,仅仅通过触摸是无法判断肿块是否为癌症的。

“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一位女性对乳房肿块有任何疑虑,她应该立即寻求医学诊断”,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苏珊·F·史密斯女性癌症中心(Susan F. Smith Center for Women’s Cancers)的乳腺癌专家Harold Burstein医生(Harold
Burstein, MD, PhD)说道,“简单的影像技术,如乳房X线照片(mammogram)或乳房超声影像(breast ultrasound),可以帮助确认乳房肿块是否为良性。如果有需要的话,一项乳房核磁共振成像(breast
MRI)或活体组织切片(biopsy)可以用来判断该肿块是否致癌。”

点击此处了解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苏珊∙F∙史密斯妇科癌症中心(Susan F. Smith Center for Women’s Cancers)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