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护士热爱护理工作的原因

 

对于新加入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科研及输液护士,富有经验的Peg Lance护士(RN, OCN)总是会对他们说: “欢迎加入丹娜—法伯,这将是你供职的最后一家医院。”

这虽然是一种诙谐的比喻,但是Lane护士坚信:这句话往往是对的。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护士们为成年及儿童患者服务,他们都致力于为患者及彼此带来福祉。

为纪念全美护士周(National Nurses Week),Lance护士和她的同事们Laura Ma护士(RN, BSN)、Despina Stavros护士(RN, BSN)以及Kristina Wickman护士(RN, MSN)一同分享了她们投身肿瘤医学的故事,以及该领域给她们带来的喜悦。

1974年Lance护士加入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任职 “夜间护士” ,她说道: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领域,我有机会接触到最前沿的科学发展,且它真的能为患者的生命带来改变。在患者有机会加入到一项临床试验之前,科学家们要对每一项新实验进行验证,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也从中得到了不断的学习。我身边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延长患者生命的科学家们,对我而言这是妙不可言的。” 在过去的九年里,Lance护士担任科研护士(research nurse)一职。

Laura Ma护士

Ma护士于2011年加入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头颈肿瘤科(Head and Neck Oncology),任科项目护士(program nurse)一职。她表示: “肿瘤内科护士在患者护理方面的卓越影响以及他们与患者及家属建立的关系吸引着我。当患者被确诊患癌并接受治疗时,他们实则是被推到一个及专业的医疗领域中。在对接医学专业与个人理解方面,护理是不可或缺的桥梁。” 2018年6月,Ma护士开始担任实体肿瘤科(Solid Tumor Program)护理主任一职。

Ma护士以 “指导患者治疗并使之深谙疾病、治疗及症状管理知识” 为荣。Wickman护士是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住院部的一位护士,护理之于她的人生而言是 “最有收获” 的部分。

Wickman护士说道: “我们照顾的患者来自美国及世界各地,每一位患者都有属于自己非同凡响的故事及体验。作为医生、护士、社会工作者及其它辅助人员中的一员,我们需要在患者极为脆弱的时候,对他们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

以上三位护士护理的都是成年患者。Stavros护士在吉米基金会诊所(Jimmy Fund Clinic)担任儿科护士已有七年的时间了,此前她在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合作伙伴——波士顿儿童医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的放射科和骨髓移植科供职22年。在这些不同的岗位中,她与年轻患者及其家属联系密切。

Stavros护士说道: “我会试着找出每一个家庭中的不同之处。我的工作环境节奏很快,所以建立这种个人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2017年,Stavros护士荣获丹娜—法伯护理及患者关怀服务部门(Department of Nursing and Patient Care Services)颁发的以患者系为主的护理大奖(Excellence in Relationship-Based Care Award)。

当一位年轻患者逐渐康复且以成年患者的身份再度造访诊所时,关于该患者的记忆会在Stavros护士的脑海中不断涌现。

Stavros护士表示: “当我看到某位患者坐在候诊室时,我突然认出了他们,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而这也是我投身于肿瘤护理的根本。”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有关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护理及患者关怀服务的信息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