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康复后重回她热爱的冰场

您想过在洛克菲勒中心滑冰吗?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但倘若生活和健康的失调让一个人无法踏上冰场,该怎么办?两度战胜乳腺癌的幸存者Margret Simonovich女士与您分享她的故事。

来自苏格兰的Simonovich女士今年76岁,她曾是一位专业花样滑冰运动员,从小就热爱滑冰。

她说道: “当我穿上冰鞋,在冰场上驰骋时,我觉得特别自由。滑冰能点燃我的激情” 。

出于对冰场的热爱,1961年,18岁的她离开苏格兰,迁居到美国新泽西州的枫林镇(Maplewood, NJ),担任私人家庭教师。一年后,她暂离新泽西,和《冰上假日》艺术团(Holiday on Ice)一起在全美巡演,该艺术团是《迪士尼冰上世界》(Disney on Ice)的前身。巡演结束后,她回到新泽西,再次在原先的家庭中担任教师。不久以后,她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作为滑冰巡演的一员,Simonovich女士深知团队合作及坚持不懈的意义——这也是支撑她度过后来患病及治疗的信念。1994年她被诊断患有乳腺癌(breast cancer),后于2014年复发。

Simonovoch女士回忆道: “1994年是晴天霹雳的一年。我在8个兄弟姐妹里是唯一一个患癌的。当2014年癌症复发时,我做好了与它抗争的准备。我告诉自己,无需惧怕,直面挑战” 。

乳腺癌复发后,她来到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第一次见到了主治医生Beth Overmoyer博士(Beth Overmoyer, MD, FACP)。Overmoyer博士是苏珊
·F·史密斯女性癌症中心(Susan F. Smith Center for Women’s Cancers)的炎性乳腺癌科(Inflammatory Breast Cancer Program)的主任。就像她初次见到任教的美国家庭那样,她也给Overmoyer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Overmoyer博士说道: “Margaret非常有正能量,她是一位坚强的女性,也是一位极好的团队合作者。在治疗乳腺癌的过程中,我和她像一支队伍” 。

尽管Simonovich女士只是自然地做自己,但Overmoyer博士还是注意到了她能轻松地从例证中学习以及从中得到启发的天性。Overmoyer博士回忆道: “从数据到患者的义务,再到治疗的副作用,她都想了解得一清二楚,然后遵照医嘱执行。这种积极的态度让她成为了医生团队和患者们的表率” 。

 

MS-2

Simonovich女士,摄于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

现在Simonovich女士已经再次战胜了癌症,她能继续从事她热爱的职业了:教授滑冰。在冬季的时候,她在新泽西爱迪生镇(Edison, New Jersey)的罗斯福公园(Roosevelt Park)为成人和儿童学员授课。

Simonovich女士的学生们问过她两度战胜乳腺癌的感受,她从来没有回避过这个问题。相反地,她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为别人带来启迪: “我的心得是,你必须与癌症抗争下去。对自己感到遗憾是一无所用的。你必须振作起来,直面癌症,尽最大努力地受益” 。

对于Simonovich女士而言,这意味着继续保持勇敢、正面的心态来迎接未来任何出现的挑战。最近,她和朋友们在游轮旅行中还挑战了高空滑索项目(ziplining)。这是她的人生信条,迎接生命旅程中的每一个惊喜。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