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需要多少剂量的放疗?

从传统上看,选择乳房肿瘤切除手术(lumpectomy)和放疗(radiation)的早期乳腺癌(breast cancer)患者们,医生会对其进行5-6周的日行放疗,随后进行手术。然而在最近的五六年里,英国和加拿大的学者们发表了两则标志性的研究报告,他们发现:在较短期间内(约为三到四周)用较高剂量的放疗进行治疗,其结果与传统疗法等同,甚至更有效。

后续研究显示:短期放疗技术能够像传统疗法一样有效控制肿瘤。缩短疗程时间亦能降低长期疗法带来的不便和损耗。

正因为这些研究发现,缩短疗程已经成为美国许多癌症中心治疗诸多早期乳腺癌女性患者的标准疗法。在丹娜—法伯/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癌症中心(Dana-Farber/Brigham and Women’s Cancer Center),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一项临床试验,旨在对接受过乳房切除手术(mastectomies)且立刻接受乳房重塑的患者们进行短期和长期疗法的对比。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来自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有关乳腺癌治疗的信息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