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薄荷香烟的4个常见问答

薄荷香烟(menthol cigarettes)和常规香烟在设计上相类似,但是薄荷香烟里有薄荷添加剂(menthol additives)。薄荷添加剂可被置于香烟里、位于或靠近香烟滤嘴处,一些品牌也对它偏爱有加,当人们吸食时,这类香烟会释放出薄荷的味道。没有贴上含有薄荷标签的常规香烟或许也含有可检测出来的小剂量薄荷,原因可归结为:香烟制造商有意添加;同一厂商同时生产常规和薄荷香烟,而在制造常规香烟时受到了薄荷香烟的污染;或香烟产品本身就含有自然水平的薄荷。

比起戒掉常规香烟,戒掉薄荷香烟是否更难?

有些研究建议:薄荷香烟的成瘾性或者会更高。因此,比起戒掉不含薄荷醇的香烟(non-mentholated cigarettes),戒掉薄荷香烟可能会更难,非裔美籍的吸烟者(African-American smokers)尤甚——尽管针对这一点的论据尚不具有总结性。

薄荷香烟比常规香烟更为恶劣吗?

吸食薄荷香烟至少也会像吸食不含薄荷添加剂香烟那样有害。香烟中的薄荷会给吸烟这一行为带上一层面具,让吸烟变得更具有享受感。因此,吸食薄荷香烟会让吸烟这一动作更为用力。

有些研究建议:对于青少年而言,香烟里的薄荷添加剂会对他们更具有诱惑力,不仅导致这一群体的吸烟人数骤增,在戒烟方面,戒掉它还会比戒掉不含薄荷醇香烟更难。

在做广告时,香烟制造商往往将薄荷香烟打造成 “酷、提神且比常规香烟味道更好” 的形象。这些被投放在非裔美籍社群的广告与薄荷香烟在非裔美籍吸烟群体的流行程度相关,从而导致了这类人口中香烟吸食和健康水平的差异。

薄荷香烟会增加一个人患癌的风险吗?

无论是薄荷香烟,还是不含薄荷脑的香烟,所有类型香烟的吸食都与癌症、心脏和肺脏疾病患病风险的增加有关。薄荷香烟和常规香烟一样具有风险性;因此,薄荷香烟也与癌症患病风险的增加具有关联性。

对于薄荷香烟及其影响,我还需要了解哪些知识?

与吸食不含薄荷脑的香烟相比,香烟中的薄荷添加剂并不能让吸烟这一行为更为安全。

吸食含有薄荷添加剂的香烟会伤害到一个人的健康,包括增加他(她)患癌症、心脏和肺脏疾病的风险。

戒烟是规避与吸烟相关的健康问题的最佳方法。如果您在美国,请拨打戒烟热线(Quitline)——1800-Quit-NOW,或访问Smokefree.gov网站,或向您的医生咨询帮助您戒烟的方法。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