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光中保护皮肤的五个妙招

炎炎夏日,很多人会选择去海边避暑。但在您去海边享受阳光的亲吻前,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皮肤专家Jennifer Lin博士(Jennifer Lin, MD)有一些叮嘱,帮助您保护皮肤,降低患皮肤癌症的风险。

1. 切勿使用日光浴床(tanning booths)

在去海边前,请您千万不要使用日光浴床以获取一种“基底美黑(base tan)”的效果。美黑机含有紫外线A段射线(UVA rays),而后者会增加一个人患黑色素瘤(melanoma)的风险——这是最为罕见却最具浸润性的皮肤癌。况且,“基底美黑”也不能保证您在海边没有晒伤的可能。

2. 穿戴保护性衣物

忘记带防晒霜或重新涂抹很常见。帽子和长袖衣物往往比重新涂抹防晒霜更有效。

请您戴上宽檐的帽子或棒球帽,也无需惧怕穿长袖或具有遮盖能力的衣服。也别忘记戴墨镜哦!这会保护您的眼睛,不受阳光的损害。

3. 了解您的皮肤

了解您的皮肤色调(skin tone)至关重要;有些人不能过度曝露在阳光照射下。浅肤色人群(有雀斑、蓝眼睛、红发、白皮肤)具有更高的晒伤风险,应格外注意日光的照射。晒伤(sunburns)——特别青少年时期有水泡的晒伤与患黑色素瘤的上升风险有关。

4. 搽防晒霜

使用SPF30或以上的防晒霜,每隔两小时重新涂抹一次。在大量出汗或游泳后,重新搽防晒霜尤为重要。

绝大多数人擦防晒霜的量是远远不够的。用于面部和曝露在阳光下的皮肤的防晒霜应涂到一个烈酒杯(两茶勺)的剂量。如果您使用的是喷雾型防晒霜,请涂抹均匀,避免遗漏可能错过的部位。在曝露阳光前的15分钟擦化学性防晒霜,因为这些防晒霜在吸收后作用更好。

5.避免暴晒

早10点至下午4点间的阳光是强烈的。在这段时间内,请勿在户外待太长时间。如果您的确需要长时间在户外,请务必擦防晒霜,并每两个小时重复一次。

如果您打算去海边待上一天,请您在白天晚些的时候去,因为那时阳光并不那么强烈、有害。同时,在中午时,请待上一把阳伞,穿上具有遮盖力的衣物。

“对于日光曝露,我们要未雨绸缪。”Lin博士说道。“我们可以尽情享受自己喜欢的活动,但也兼顾到尽量少在早上进行这一点,晚上的时候紫外线照射较弱,可以尽情地享受我们的爱好。”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