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和呼吸感染疾病盛行时的假日指南

医学审校:流行病学家Meghan Baker博士(Meghan Baker, MD, ScD)

今年的假期恰逢由病毒传播的呼吸疾病高发时期,包括:流感、COVID-19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

若您有家庭或朋友聚会的打算,以下方法可以帮助您不受或降低疾病传染:

  • 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在户外或通风良好的地方聚会
  • 佩戴高质量口罩或呼吸器(N95或KN95),鼓励他人戴口罩,尤其是在老年人和免疫能力受损的人群身边时
  • 接种流感疫苗,并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
  • 若您有流感或新冠症状,请避免聚集

在参加假期聚会前,我需要检测新冠或流感吗?

因为个体感染新冠病毒可能为无症状,并有传播该病毒的风险,所以您在去聚会前做快速检测不失为一个可靠的措施。尽管流感也有检测,但是它的检测不如新冠家庭检测试剂那样简单。如果您有问题,请和您的医生联系。

新冠或流感风险高的人应该格外小心吗?

若感染流感或COVID-19,65岁以上或免疫系统受损的人群有更高的重症风险。这类人群需要特别小心,避免感染,包括:避免和有呼吸疾病症状的人群接触,佩戴口罩,待在通风好的地方,及时接种流感和新冠疫苗及加强针。

总之,参加聚会归根结底是一个个人的选择。近年来,受新冠肺炎影响,人们错过了各种假日聚会,想借此机会重启家庭聚会的计划。如果您选择和亲友相聚,且聚会有重症风险较高的人参与,请您尽量将风险降至最低。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