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肺癌患者的小贴士:避免事项

转载自《赫芬顿邮报》( the Huffington Post)。

在过去十年里,研究人员在针对肺癌(lung cancer) 的靶向治疗(targeted therapy)和免疫治疗(immunotherapy)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美国患有致命癌症的患者们带来了希望。除了寻求创新的医疗护理方式,患者也可以通过调整与疾病相处的方式,来改变他们的体验。

Geoffrey Oxnard医生 (Geoffrey Oxnard, MD) 为患者提供了应对肺癌(lung cancer) 的三个基本原则。他说,这些指南可以让患者掌控治疗的某一方面,提高他们在接受治疗期间的毅力,更多地获益。

1、不必被疾病左右正常生活

如果您感觉良好,请继续您的常规活动。Oxnard医生说,他的许多患者问他,在接受治疗时,是否应该不见亲戚,或者少去公共场所。他的回答呢?该怎么生活还怎么生活。在患癌期间保持体力和储备精力非常重要,因此不要在此时改变您一贯对于健康的意义认知。

2 、不要减肥

人们对有助于抗癌的特殊膳食非常感兴趣。然而,有一些饮食是针对试图预防癌症的人群的,另一些则是给目前正在抗癌的人群的。Oxnard医生强调,这二者是不同的。对于正在与癌症作斗争的患者来说,减肥是危险的。Oxnard医生的建议是:“请储存10磅,以防万一。” 由于您在化疗期间会燃烧额外的能量,您应该 “放开” 自己的饮食, 只要体重保持稳定,允许自己敞开吃。

3 、不必当硬汉

即使您历来都避免看医生,也请一定要和您的临床医生沟通好您在治疗期间和治疗之后的感受,这很重要。只有当医生完全了解您的经历后,他们才能施展才华,对您进行救治。您的任何症状和副作用都得与医生沟通,他(她就能努力让您感到舒适些。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