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哪些征兆和症状?

 

肺癌被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小细胞肺癌(small cell lung cancer),另一类是非小细胞肺癌(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肺癌是全美乃至全世界男女性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它也是美国男女性第二常见的癌症类型。

吸入烟雾烟草让人患癌的风险大幅增加,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的肺癌患者从未吸过烟。暴露于一些环境毒素(environmental toxins),如:氡(radon)或石棉(asbestos),已被证实同样可以增加患癌风险。

肺癌的征兆和症状可包括:

  • 一阵持续性的咳嗽
  • 咳血
  • 复发性肺部感染
  • 呼吸短促
  • 胸腔不适

这些往往是晚期肺部疾病的症状。超过一半的肺癌患者在初期诊断时,就也已经被诊断患有转移性肺部疾病,因此,他们的症状或许还会包括转移性疾病的征兆,例如:当癌症扩散到骨骼时,这些患者会有骨痛的现象出现。

当早发现、早确诊肺癌时,肺癌的治疗是最有前景的。早早检测肺癌的最好途径是肺癌筛查,尽管医生只会推荐具有最高患癌风险的患者作筛查。年龄处于55-80岁,或现在仍吸烟、在过去的15年里戒烟的人群,或是一年吸烟超过30包(每天一包,一年乘以30包)的人群,应该通过做一种低剂量的CT扫描来进行肺癌筛查。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有关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胸腔(肺)癌治疗中心的信息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