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和青年患癌:基础事项

每年,美国都有七万名左右的青少年和青年被诊断患有癌症,大约占美国患癌总人数的4%

这些年龄段的患者往往面临癌症挑战的同时,也会面临其它特殊的挑战。很多人都处于生活发生重大变化的阶段,比如:读高中、读大学,或者刚刚换了新的工作等。但是由于患癌,他们往往会觉得身陷困局,或者当看到别人迈进新生活的时候,感觉自己却在倒退。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青少年和青年患癌的知识:

  • 在青少年和青年时期患癌是罕见的:

1. 美国只有4%的癌症患者处于青少年和青年阶段;

2. 青少年和青年癌症患者指的是处于15-39岁之间的癌症患者。

  • 青少年和青年癌症的最常见类型有:

1. 乳腺癌(breast cancer)

2. 肉瘤(sarcoma)

3. 淋巴瘤(lymphoma)

4. 睾丸癌(testicular cancer)

5. 结直肠癌(colorectal cancer)

6. 白血病(leukemia)

7. 肝癌(liver cancer)

8. 脑部和脊髓肿瘤(brain and spinal cord tumors)

9. 甲状腺癌(thyroid cancer)

10. 黑色素瘤(melanoma)

  • 尽管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儿童和成年癌症的生存率都有大幅提升,但是青少年和青年癌症患者生存率却没有同等的提高。研究人员正在探究为何会出现上述幸存率差异。其中的原因或包括:肿瘤生物学的差异、就医错后,以及缺少早期检测的方法等。
  • 青少年和青年癌症患者会经历许多特殊的挑战,其中很多都与职业发展、社会心理健康、治疗副作用、生育/家庭规划等有关。
  • 这个年龄段的癌症患者往往积极在社会上发声,且很多生存者都转换了职业生涯,投身于倡导青少年和青年癌症治疗及科学研究中。
  • 对青少年和青年癌症患者的治疗而言,最大的希望还有赖于持续深入的科学研究和涉及到精准基因疗法的临床试验。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