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针对乳腺癌的卵巢抑制术?

 

有些乳腺癌患者的“燃料供给”源自雌性激素(hormones estrogen)或黄体酮(progesterone)。在治疗这类患者时,医生们往往选择切除或降低患者体内该类激素供给的疗法。上述疗法可通过手术切除卵巢来完成(卵巢能够产生雌性激素和黄体酮),也可以利用如利普安(Lupron)或诺雷德(Zoladex)为代表的药物进行治疗;这类药物能够阻断卵巢内产生的雌性激素和黄体酮。

卵巢抑制术(ovarian suppression)则只能作为尚未进入更年期(menopause)的女性们来治疗乳腺癌的一种选择。通常来讲,更年期后的女性体内流动的雌性激素和黄体酮水平相对低很多,因为她们的卵巢产出的激素水平更少。(更年期不能致使雌性激素水平降到零,因为脂肪细胞仍能产生少量雌性激素。)

降低雌性激素水准会导致停经。若药物被用于抑制卵巢功能,当药物治疗停止后,患者或许会再次有例假。然而,对于接受过卵巢切除手术的患者们而言,手术会导致更年期的提早到来。

很多情况下,医生会将卵巢抑制术与其它疗法结合起来,特别是针对年纪较轻、绝经前期的、具有高度乳腺癌复发风险的女性患者。其它的疗法包括:他莫昔芬(tamoxifen)药物,它是一种针对以激素为导向的、绝经前期的乳腺癌患者的标准疗法;或芳香化酶抑制剂(aromatase inhibitors),该制剂可防止激素转化成雌性激素。

有些女性曾接受过化疗(chemotherapy)且处于绝经前期,她们或许会接受他莫昔芬和卵巢抑制术的组合疗法,以降低乳腺癌复发的可能性。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乳腺癌项目的信息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