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廿余载,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科研护士与爱人再回首当年在病房的求婚仪式

 

科研护士Stephanie Morrissey(Stephanie Morrissey, RN, BSN)把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比喻为 “一个像家一样温馨的地方” ,其后是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原因的。她目前就职于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约基癌症护理中心(Dana-Farber’s Yawkey Center for Cancer Care),而在对面的大楼见证了Morrissey护士的人生中重要的故事。

第一次是1993年,当时,Morrissey护士已经在丹娜—法伯供职3年,负责患者护理工作。她的同事Mary Delaney护士(Mary Delaney, RN, BSN)提到,她想为Morrissey护士和自己的哥哥牵线。

Morrissey护士说道: “好啊,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后来,Delaney护士的哥哥Tom给Morrissey护士打了电话,提出约会的请求。

Morrissey护士回忆道: “当时,我刚刚结束了一轮早七点到晚七点的轮值。他带我去了波士顿牙买加平原的Doyle’s咖啡厅。我还记得,整个晚上都充满了欢笑。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所以五个月后,我们订婚了

Tom深知Morrissey护士和她的同事很亲近,所以他向她们提出求助。Kerry Beliveau护士(Kerry Beliveau, RN, BSN)帮助Tom选了戒指,而Delaney护士和Christine Lillenfeld护士(Lillenfeld, RN, BSN)则出谋划策,帮Tom制定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求婚计划。1993年5月21日,Morrissey护士被召唤到一位年轻患者的病房中。当她到达病房时,Tom和 “军师们” 以及微笑着的患者都在。Tom单膝跪地求婚,一位医务同事用摄像机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刻。

reenact

携手25年后,Morrissey护士和丈夫Tom再现当年浪漫的求婚场景

Morrissey护士笑着说道: “那间病房还在,现在它被改造成了一间办公室。无论是谁在那里办公,我都想告诉他(她)这间办公室的历史

Beliveau护士和Lillenfeld护士依然供职于丹娜—法伯;Delaney护士与Morrissey护士成为姑嫂,她还是Morrissey次女Erin的教母。Delaney甚至还把当初写有Morrissey电话号码的那张小纸条用画框裱住,珍藏起来;1994年,这张纸条还被摆在Morrissey护士和Tom的婚礼上,来宾皆有见证。Beliveau护士、Delaney护士以及Lillenfeld护士是女主角的伴娘团。

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在Morrissey护士的家庭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现在,她和丈夫以及子女将研究所进一步融合到他们的生活中。他们的长女Mary Kate刚刚大学毕业,现在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募捐部门以及吉米基金会(Jimmy Fund)任资深募款助理。次女Erin在知名学府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读护理专业,在刚刚过去的夏天里,她在研究所担任临床护理,帮助患者登记信息、输液。

M family

左起:次女Erin Morrissey、Mary Delaney护士、Stephanie Morrissey护士、Thomas Morrissey先生以及长女Mary Kate Morrissey

Kelly是他们的三女儿,目前读高三,也在丹娜—法伯担任志愿者,她也计划在护理学校深造。Patrick是家里的小儿子,现在15岁,正活跃于家附近的教堂社区服务中。Morrissey护士说道: “我们都认为,Patrick也会延续与丹娜—法伯的缘分,通过和姐姐们一起在研究所做志愿者服务,来回馈社会

而故事的男主角Tom呢?他专攻会计学,现任波士顿矫正术和修复学公司(Boston Orthotics & Prosthetics)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生产针对儿童患者的义肢以及其它矫正设备,有很多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儿童患者都从中受益。

Delaney护士说: “当我回首这件事时,不得不说这真的很酷。这是一个完美的家庭故事,而这一切都是从我和Morrissey护士最初的对话开始的

Morrisey护士说道: “我很欣慰我们当初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转载须知

阁下若有媒体联络需求,敬请致电617-632-4090,请阁下指明与媒体团队洽谈;或请发邮件至media@dfci.harvard.edu。阁下如欲转载本文,请发邮件至kun_ma@dfci.harvard.edu,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合作。